close

IMG_2732_副本.jpg

哇~~馬鈴薯沙拉看起來是不是很美味呀?

偷偷說...因為帝芬妮的男朋友張先生超喜歡吃馬鈴薯沙拉

前幾天早上我們一起去吃早午餐的時候,發現他點了套餐,只是為了想吃上面的馬鈴薯沙拉

所以當天帝芬妮下課後,因為想自己下廚煮晚餐,去超市買食材,突然想到早午餐事件,靈機一動來做馬鈴薯沙拉給張先生吃吧!!

當下完全沒想法哈哈,因為我是第一次做XD

在超市裡面迅速上網爬了一下文,發現好像滿簡單的耶

在第一次試做之後,張先生說好吃(超開心~),在臉書上大家也一直敲食譜,所以就來寫文分享,教大家怎麼做囉!

IMG_2706.JPG

我們需要的食材就如圖,兩顆蛋、一條小黃瓜、半條紅蘿蔔、桂冠沙拉一條(我買的是中的,用了半條而已),馬鈴薯數顆

IMG_2707.JPG

IMG_2709.JPG

首先我們先來把小黃瓜和紅蘿蔔切丁

小黃瓜可以生吃的,所以切好丁就裝碗裡備用

紅蘿蔔需要先水煮數分鐘至軟後,撈起來稍微冰鎮一下,我加冷水&兩三顆冰塊,冷了後瀝乾備用

 IMG_2710.JPG

接下來將馬鈴薯洗淨後,準備下鍋煮它個滾瓜爛熟!!!!!!!!哈哈哈哈不是啦,煮到軟就好了啦

網路上是也有人說用蒸的,但是我覺得用煮得比較快耶~

我把蛋跟馬鈴薯一起下鍋水煮了,對了,之前我們有先燙過紅蘿蔔了,用同一鍋水就好了喔!

馬鈴薯需要滾比較久,大約25分鍾,更大顆一點的馬鈴薯可能需要更久的時間

想要知道馬鈴薯到底軟了沒,可以用筷子戳戳看,戳得到馬鈴薯中間就代表差不多熟了

水煮蛋大約下水滾大約8分鍾就先撈起來(我自己亂抓的時間啦,熟了就好)

IMG_2711.JPG

先來處理水煮蛋,剝殼後將蛋白和蛋黃分開,再把蛋白用剪刀剪成丁備用

IMG_2715.JPG

IMG_2713.JPG

為什麼要分開?你等一下就知道了........XD

OK這時候大概20~25分鐘過去了,我們把馬鈴薯撈上來,沖一下水讓它們稍微降溫一點

不然等一下要剝皮時會燙燙喔

IMG_2717.JPG

 

不過馬鈴薯煮熟了之後其實皮還滿好剝的~手指一"嚕"就剝下來了 

IMG_2718.JPG  

都剝好了之後,我們要和著蛋黃一起搗碎,放蛋黃的原因是因為這樣顏色比較漂亮啦~

 IMG_2719.JPG

盡情地搗碎它們吧!!!!!!!!(馬的手根本超痠)

IMG_2721.JPG

 

大部分都搗碎之後,加上桂冠沙拉,再繼續搗得更碎

 IMG_2725.JPG

再依序加入紅蘿蔔丁、小黃瓜丁、蛋白丁和些許的鹽

拌勻之後我們的馬鈴薯沙拉就大功告成囉!!!!!

滿簡單的吧?

記得放冰箱冰鎮一下,冰冰涼涼的更好吃唷!!

喜歡胡椒香味的可以灑上一點點黑胡椒粒,配色看起來也比較漂亮啦~(但是胡椒不要吃太多,對身體比較好)

趕快也來動手做一下吧 

IMG_2732_副本.jpg  

    

 

/

來我的粉絲專頁逛逛吧~即時動態都會在這裡更新哦!

T芬妮。愛水小姐

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芬妮。愛水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